夏目愈姬

我喜欢正直善良的人,不需要理由。

【卤蛋】五分之一 『张艺兴25岁生贺』

来撒糖啦










张艺兴不是一个注重形式的人。
他默默安慰自己。没有掐着零点发祝福不算什么的。
微博的提示飞快地飙,他干脆退出登录,点开私人微信。
熬夜不知在哪里浪迹天涯的孙红雷给他发了一段生日快乐的小视频在男人帮群里,附加一张加了滤镜的自拍。
张艺兴点着屏幕回谢谢,看着几个还没睡觉的哥哥侃他们的年龄差终于小了一岁。
左上角的数字跳成了17,工作群里的小秘书小助理在刷屏欢庆,夹杂着讨论专辑的最后发行确认。张艺兴也给她们一一道了谢,复又回复他熬夜等着倒计时,过得比新年还要认真的妈妈。
连边伯贤都注重形式感地在中国时间的十二点登了微信,给他发私信,一条一分钟的语音里是吵吵嚷嚷录了朴灿烈的低音大嗓门儿,吴世勋尾音上扬发音朴实的“生日快乐”,还有队员零零碎碎拼凑起来的祝福话语。
第二条语音发过来,点开是几个分辨不出的男声大合唱生日快乐歌。
张艺兴给他们回,说一个小时前才发过,晚上吃蛋糕闹了那么久也不睡觉。唠唠叨叨叮嘱了几句别踢被子才道晚安。
回复了许多条微信,和每个人说说聊聊拖了一个小时也没有收到来自某人的微信。
难不成是在拍戏吗。张艺兴看着时间,百无聊赖地瘫在沙发上听自己的solo曲。
最终他放弃了在客厅里团团转地等消息,去洗澡洗漱准备睡觉。难得能早睡一天。
宿舍的房间在重新装新家具,他一个人在公司附近住宾馆凑合一夜。
张艺兴婉拒了朴灿烈和边伯贤以及金俊勉的收留邀请,表示并不想和几个闹腾不消停的super dancing king一起虚度光阴。
其实他无非在妄想鹿晗能如天神降临一样出现在酒店门口,和他面对面说一句生日快乐。但是恐高如鹿晗,怎么可能大义凛然睁着眼睛踏上飞机呢。
张艺兴还是放任思维过度脑补——鹿晗为了我,坐飞机翘班连夜过来给我庆生。
可惜二十五岁的生日只有一次。
张艺兴关灯躺下,给自己掖好被子。白天一天事情多得很,等起来了还有DMC排练演出,他无暇伤感就沉沉睡去。


手机闹钟响起来的时候张艺兴习惯性地伸手去拍,不聊扑了个空。他想起来昨天手机充电放在另一边的床头柜上了。
厚重的窗帘缝透着昏暗的光,让他看不清天是否已经大亮,但是既然闹钟响了那么一定是要起床的。
他一翻身,去够手机,发现床上躺着另一个人。
张艺兴以为是个梦,还是噩梦,有个奇怪的人躺在旁边,吓得仿佛变成了初见妖怪的夏目。
他发现那人动了以后,啊地叫出了声。
“我的天什么鬼啊!”
埋在被子里的人抬头,抬起精致的脸冲张艺兴抱怨:“我才睡着没多久诶…”
带着沙哑的声音张艺兴万分熟悉,可是他无法忽视自己完全不沾布料的上半身正明晃晃地对着面前的人。
鹿晗的神色他看得不甚清晰,但是那挂着睡意的眼睛亮晶晶的。
“被吓傻了?”
张艺兴的心脏还在持续高速跳动——一开始是被吓着了,后来是…他不想说。
“你怎么进来的?”
“你的助理咯,那群小姑娘蛮有意思的,竟然熬到那么晚对我说什么终于来了,然后把房卡塞过来了。”
张艺兴磨牙。
如果有男性特征就都是负心汉的助理们。
鹿晗睡眼蒙眬地看着张艺兴套上衣服蹬蹬蹬跑去浴室洗漱,自己拿起床头柜上的薄荷水灌了好几口醒神。
他随意地抹抹脸,把张艺兴手机上再次响起的闹钟关掉,然后放回原处。此行的目的不是吓跑张艺兴的。
张艺兴洗漱完出来,鹿晗赶忙埋回枕头继续昏昏欲睡。
“我等会要去公司了,你自己走还是我把你晾到阳台上?”
鹿晗委屈地瘪瘪嘴,拍拍床上大片的空位意示张艺兴躺过来。
张艺兴听话地伏下,一半脸压在枕头上,侧头对着鹿晗。
他感觉好像自己的确不那么在意形式了。
鹿晗突然一下凑得近了,满眼的笑意。
“我过来就是为了问问你——”
他嘴角的笑容不自觉地扩大。





















“你愿不愿意和我过一百二十五岁的生日?”




Fin.
——————————————————————————






鹿哥快让开,我陪老张过一百二十五岁😭
发现最近风格略压抑,撒些糖应景。
正主都齁到我了怎么好意思不发糖!那么多隔空撞衫说他们不是一起买的我都不信…
其实我觉得那两只猫才是正主的真·reflection!
希望你们喜欢啦~

评论(2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