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愈姬

我喜欢正直善良的人,不需要理由。

【卤蛋】钻石剑





0.
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把钻石剑,光芒万丈独一无二。出鞘锋利击击致命,但是却总有人义无反顾地去将它抽出来。
可惜剑柄也是冷冰冰的锋利钻石。

1.
张艺兴十四岁的时候遇见了鹿晗。
那时候他还带着点微胖,回想起来有些像一个小小的土包子。鹿晗也是一个毛毛躁躁却开始在意起形象的小伙子。
他们上学时一直坐在一起,两个人各有各的社交圈,绷着脸心照不宣默契无比地打死也混不熟。
走廊里遇到也不会像对其他半生不熟的人那样点头微笑,而是像完全不认识地双目直视前方。
每次鹿晗和张艺兴擦肩而过时,张艺兴内心偷笑着鹿晗长度总是把握不准的刘海,装作不经意地和朋友提起,又哈哈一笑地带过。

纯度尚不高。

2.
张艺兴刚过十五岁的时候,有一天早上鹿晗坐下在他身边时,他内心竟然冒出一个无比奇怪的想法:
好安心,他到了。
张艺兴被自己吓了一跳。
他情商不低,没多久变想明白,自己喜欢上鹿晗了。
张艺兴开始在意起鹿晗,会不自觉地在鹿晗经过时提高些声音说话,或是整个人都暗暗绷紧希望感受到视线敲打在自己背上。
交谈不多的内容总是被拿来反复咀嚼,希望能从只言片语里找到一丝光亮。

张艺兴管那种光亮叫做钻石的光。

3.
后来他们不坐在一起了,但是张艺兴十六岁那天早上,在同学一片的祝福声中,鹿晗也混夹进一句“生日快乐”。
张艺兴装作在应付别人的“生日快乐”,可鹿晗那句话他听得清清楚楚。
到了中午,张艺兴在走廊里单独遇见了鹿晗。
鹿晗认认真真地对张艺兴说,“祝你十六岁生日快乐。”
张艺兴神经绷了起来,摆出淡定自如的表情回了一句谢谢。

他瘦了一些,开始在意起形象了。
然后学校足球季开始了。每天鹿晗训练到很晚。
张艺兴摸得清楚他的时间表,知道他训练完会回教室拿书包。所以他就在学校等着鹿晗。
从一开始的两人装作谁也没看到谁,到张艺兴鼓起勇气说了第一次“明天见”,再到鹿晗主动向张艺兴道别。
鹿晗第一次主动说再见的那天,张艺兴悄悄在鹿晗的背影后抹了下眼睛。

背影很好看,比钻石都好看。
一整袋也不换。

4.
课上越来越频繁的eye contact——尽管只是张艺兴的自作多情或一厢情愿,他愿意那么理解。
他在想,鹿晗有没有可能注意着他?
张艺兴不知为什么,平时脾气好得很,可是寥寥无几的和鹿晗交流的机会他却无法控制地端着架子。
张艺兴体会到了什么叫当局者迷,他可能永远也无法让自己以普通同学的身份与鹿晗接触。

他把手放到了剑柄上。

5.
十七岁的那年暑假,张艺兴在别的城市参加暑期活动。一天傍晚他被冲动驱使着给鹿晗发了一句话。
“你愿意当我男朋友吗?”
很突兀,很奇怪。
张艺兴等到凌晨一点也没等到回信。他知道鹿晗每天晚上睡觉前会定时查信息的。
而鹿晗作息很规律,十一点前会熄灯。
所以张艺兴自己圆了过去:“抱歉啊吓到你了吧,我刚刚和朋友在玩真心话大冒险。”
“请别放在心上。”
然后他哭到了凌晨三点,很自作多情,但这算是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吧。

他不需要什么钻石,只想自己变成最耀眼的。手里粘粘的,有铁锈味,他在衣服上擦了擦手。

6.
再到开学时候,张艺兴有些尴尬。他想了想,大概鹿晗会比自己还尴尬吧。
那么不如让鹿晗觉得他张艺兴真的只是玩了一个游戏,早已把这种小事抛之脑后就好了。
他一如既往地和阔别几个月的朋友拥抱问好,控制着自己不去看鹿晗。
张艺兴不知该喜该忧,他明显感觉得到鹿晗躲在电脑屏幕后的视线。
如果是以往他大概会很开心,然后高冷地低头做自己的事,等鹿晗和别人说话时再悄悄地看回去。
可是张艺兴无数次地提醒自己别去注意他,别去注意他,没有用。
仿佛目光触及的区域里永远都有鹿晗,仿佛这是扎根在他视网膜里的一个奇怪系统。
可是没办法,他已经把鹿晗吓跑了呀。

他合上盒子,却没落锁。

7.
张艺兴十八岁拿到了大学通知书,也因为马不停蹄地学习瘦了下来。
衣品的改变,学习涉猎范围的扩大,社交圈的延展,都让张艺兴愈加地受欢迎。
他本就清秀,注意他的目光逐渐多了起来。
每天他对着镜子想,我要为那么多的仰慕者做最真实最完美的自己,何必管别人呢。
很矛盾,但是张艺兴这么浑浑噩噩地走到了毕业。

8.
毕业典礼后大家都在和熟人朋友老师拍照道别,张艺兴看见不少人和鹿晗拥抱了。
带着心思的也好,没带心思的也好,张艺兴觉得自己不在乎了。
他看见鹿晗向他走来,在他面前站定。
“毕业快乐。”他听见鹿晗这么说。
鹿晗的声音他一直很熟悉,无数人中也能认出来。
张艺兴一如三年前那样,抿起一个恰到好处的笑容,与鹿晗拥抱道别。
那个怀抱不知为什么很熟悉,仿佛天生就能嵌在一起。
张艺兴退后了些,礼貌地与鹿晗说了几句祝福的话,看着鹿晗的眼睛最后和他说:“大学加油啊,拜拜。”
“明天…嗯,拜拜。”
鹿晗转身走了,背影还是那么好看。

9.
这些都是张艺兴内心走过的路,他自认为完美地没有表露出来。
回想着真的很自作多情,甚至有些无聊。
可是张艺兴却觉着那是难得的缘份和暗恋。
他最终都无法说出口的那三个字,彻底噎在了半途。
手上一片伤疤。

10.
或许,他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
万一呢。毕竟我们有那么多巧合,那么多不熟。
那柄钻石剑在我手中熠熠生辉。



We were almost lovers.


Fin.
——————————————————————————



这是我自己的故事,尽管它只进行到“6”。
带入cp感觉有欠妥当,但是实在需要些地方来写下这些。
写得很匆忙,不知道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毕竟,we were almost lovers.

愿你们缘份爱不完。

谢谢看完。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