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愈姬

我喜欢正直善良的人,不需要理由。

【卤蛋】安心的温柔

杨洋视角
可以配合[油画(三)]一起食用…
先读油画可能串得起来?
*时间线可能略有些乱所以和现实时间线大概不符?
食用愉快








1.
你们好,我是杨洋。
我是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少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接到拍康师傅的贺岁小短片的合同的时候很开心,因为可以和老李再续盗墓笔记的前缘去暗戳戳地坑他了。
经纪人和我说一起拍的还有张艺兴,就比我小了一个月。我没见过他,但是要一起合作的缘故我恶补了一下他的相关信息。
我觉得张艺兴和我应该会井水不犯河水,因为就我在各种综艺里对他的认知来看,我们都是不很自来熟的人。
所以我想大概在片场会是我和张艺兴各看各的手机,老李在旁边上蹿下跳地自嗨唠嗑。
说实话我对我和张艺兴即将发展的合作关系没抱多大期待值,在现在我们这个年龄横行的娱乐圈里,说难听点我们都是竞争关系。
想太多有点儿烦,我去敲会儿我的小腰鼓先。

2.
我去给井柏然同学探班,他在拍盗墓笔记的电影。身为演同样角色的人,我非常有理由去让他听我唠叨上几个小时。
“啊哈哈哈井柏然你脸抹得好黑啊哈哈哈哈…咳我觉得张起灵这个角色,你要演得有神秘感,同时要展现可靠的一面。这么跟你说吧,虽然我认为瓶邪是非常有前景的,可是毕竟原作还是写的友情兄弟情。所以你不要喜欢吴邪知道吗?哎我跟你说不明白,我的意思是不要带着猥琐的心态去……”
“咱们去吃饭吧。”
“我还没说完!我是以曾经的小哥的身份说的!”
“吃粤菜?”
“……”
“吃完了你和我去看看鹿晗呗。”
“好啊。”
说起来我和鹿晗虽有几面之缘但是还不是很熟。不过在我审美疲劳的眼光下,鹿晗的五官还是真的非常精致的。尤其是穿着戏服,梳着乖巧的发型。
这装备比当时老李拍的时候好了不知道多少个档次。
他正准备拍下一条,在设备调整的间隙喝了口水放下剧本准备站位了。
鹿晗看到了我,热情地和我打了声招呼。
“嗨!杨洋!你来啦!”
我被他一脸的朝气感染地觉得黑井往我饭里撒肉桂粉都可以被原谅了。

3.
鹿晗和我聊了几句。可是我的确不是一下子能和别人关系处得很好的类型,所以聊天没持续多久就被井柏然打破了。
他往我手里丢了瓶水。
“小鹿,咩咩他害羞呢。”
“谁害羞?我觉得我该爆料了?”
“嗯?爆料?你在飞机上睡觉的那些照片想不想让全宇宙看到?”
我和井柏然干瞪着眼,直到鹿晗哈哈笑着说:“杨洋,你的性格和我认识的一个人有点像呢。”
他看起来有点伤心,我敢说虽然鹿晗他伤心但是他眼睛里还是带点儿小开心的。我倒是很好奇是谁,能和我杨洋有些像的人一定非等闲之辈哈哈哈哈哈!
我刚想问是谁,导演就派人来喊鹿晗去继续拍他的部分了。
井柏然撇我一眼。
“外冷内热,俗称傲娇。”
“傲娇怎么了?多少羊毛喜欢傲娇?”
“你赢你赢,小祖宗你能消停会儿吗?”
“我不!”

4.
被井柏然赶到拍摄地大门的时候我还是非常想告诉他张起灵其实很有魅力的,当时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每天撩着刘海照镜子,都快爱上我自己了。
他把我扔给助理就头也不回地一抹凌乱的发型撒腿跑了。

没过几天我就去了拍康师傅贺岁小电影的拍摄场地了。我在化妆间里一边听歌一边扭来扭去。我很想跳那种霸气的流行舞蹈,但是我学的又不是那个风格,怕到时候两种都跳得不对味儿。
一首歌结束,耳机里安静下来。
我揉揉脖子摘下耳机,才听到有轻微的敲门声。
我想着大事不妙,要是工作人员敲门我没听见不去开门的话怕是被传出一些什么端架子怠慢工作人员的话来。
我赶紧把门打开,想也没想就张口道歉:“抱歉啊刚刚戴着耳机没听见敲门声……”
对方发出了很轻很轻的笑声,我听出来里面不带一丝恶意或讽刺。
我抬头。
哟,有酒窝诶。

5.
“你好,我是张艺兴。”
他友善地冲我笑。
我一时间竟然有些说话不利索。
“啊……呃…你好我是杨洋……“
我脑子有点儿转不过来,就那么尴尴尬尬地站在那儿。
张艺兴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就冲我笑。
如沐春风,春风得意,得意洋洋。
嗯,杨洋。
我在想什么?!
我赶紧把张艺兴拉进化妆间。
他没有我想象的执拗平淡,反而真人有一种镜头拍不出来的灵气。
两个不自来熟的人单独坐在一起,就是大写的寂静。
我有点紧张地看了一眼张艺兴,发现他真的是在认真地发呆。完全认真的那种,我很佩服。
哦糟糕我这么看好像不大礼貌。
哦天哪他看过来了。
哦我们的视线对上了。

6.
一脸发懵的我和一脸发懵的张艺兴对视了好久。
久到我觉得我们会像两座石雕一起懵下去。
突然张艺兴笑了。我更懵。
我赶紧转头照了照镜子,虽然素颜但是也不影响我的英俊帅气啊!为什么笑?
“杨洋你…哈哈哈哈…哎哟……”
我听着他带着长沙腔的汽水音笑得眼睛都弯得看不见了,突然有点儿脸红。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对一个男生脸红,只能说明此时在我面前的张艺兴,很有魅力。
想起来我一个化妆师姐姐对我说过我是实物甲,然后她好像有一次见到张艺兴之后再也没有说过我实物甲了。
现在我明白为什么了——这个人身上,真的有一种不论多好多先进的相机都拍不出来的,闪着光的魅力。
和之前见到的人都不一样,忘了是谁来着,在镜头面前很知道怎么把自身影响力放到最大。
啊,想起来了,是鹿晗。
他之前说过的那个他“认识的人”,我觉得的就是张艺兴。虽然老井和老李说我想多了,可是我还是这么觉得。尤其是录到一半中场休息,我扯着衣服上奇怪的装饰布条和老李一边儿嗑瓜子一边儿喝农夫山泉的时候,我真心觉得鹿晗说的那个人就是张艺兴。
等等,他们认识吗?应该是的吧…一下子有点想不起来了,不过都是一个年代的应该都互相认识。
当时张艺兴正跟着音乐在片场里跳舞,老李跃跃欲试虽然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别问我,我都是靠感觉的。
其实…和张艺兴很像……我没那么抵触啦。
嘿嘿嘿…

7.
事实证明,杨洋猜想永远可以碾压井宝猜想加上老李猜想。
我是谁,我可是杨洋好嘛。
我可是演过张起灵的男人啊!
刚收到某张奇怪的颁奖典礼后私人聚会请柬的时候我有点儿懵。不过经纪人说是张艺兴给我的,我就很开心了。
着装要求是半休闲,我穿着我那件小闪电领子的衬衫和黑裤子就跑了,省得服装搭配的大哥一边给我试衣服一边唠叨不让我吃肉。
到了地儿才发现,根本不是张艺兴请我的。我走得匆忙,拿到请柬之后也忘了微信他确认一下。
还有,颁奖典礼后我去了所谓的“半休闲晚宴”,并且在甜品桌前面碰到了老李、井柏然和林俊杰。看见他们我就放松了,至少如果被拐卖的话也能搭上好几个人。
我们聊了一会儿,几位娱乐界的大前辈就来了。我和老井老李规规矩矩恭恭敬敬地问了好,就看见罗志祥哥对着我们笑得奇怪。
“你们几个猜猜,今天为什么会有这个party!哈哈哈!我知道!我才不告诉你们!”
黄磊老师和黄渤老师安抚地看了我们一眼,打了招呼就去追从服务台那里翻找围裙的罗志祥哥了。
“杨洋啊,你知道今儿什么情况吗?”
李易峰满脸的未知,井柏然拍拍他,拉着我们去找朱碧石自拍。

8.
我一个人在会场里溜达的时候误打误撞地进了一间休息室。
“哎哎,艺兴啊!”我略激动地发现了在休息室的阳台上吹风的张艺兴。他手里拿着一个iPad,正在看着什么。
“杨洋哥,你也在啊?”
“别在后面加那个哥,叫我杨洋就好。”
“嗯…杨洋。”
我不知道为什么,可是每次和张艺兴单独处在一个地方都会冷场……
我试着挑起话题。
“你…在看什么?”
我去,好蹩脚的开头啊,老李看到要把我嘲讽死的。
“我在看盗墓笔记大电影的幕后,三叔自己录下来发给我的。”
我想起来他演的是老九门里的二月红,我和李易峰,井柏然和鹿晗演的角色的爷爷辈儿。
“诶,我能看看吗?”
“好啊…就是……”张艺兴好像低着头,没看我,“这个视频是三叔拍的只有鹿晗的……”
“啊,说到鹿晗!上次我去他们片场的时候还见到他了呢。”
“他……呃…那个,他怎么样?”
张艺兴好像很紧张,我没多想就脱口而出一句安慰的话:“鹿晗和我提过你呢!”
鹿晗只是和我提过一个和我性格蛮像的人。
“好像他挺开心的。”
No no no当时那哥们儿表情挺悲伤的…可是怎么想都记得他还有点小开心?
“他挺喜欢你的吧…”
嗯,我和老井老李罗志祥哥林俊杰哥黄渤老师黄磊老师孙漂亮老师都挺喜欢你的……
“哎…”
我手里有一个iPad,我一个人站在阳台上,我看着屏幕上鹿晗乖乖的刘海,我不知道张艺兴跑到哪去了。

9.
“杨洋你去哪儿了啊?满场找你都找不到。”
“找我干嘛?”
“旁边有一个画廊,挺不错的,去看看?”
“好啊。”
我很欣赏艺术,毕竟我会敲小腰鼓。
我拐进一个很大的厅,其他人都分散在别的厅里。墙上挂着几幅油画,色彩亮眼得很。几个世纪以前的画了,可是还是很鲜艳。
“杨洋?”
我听见有人叫我,转头看是鹿晗。
“诶,这是什么?”他看着我手里的iPad。
我一看,刚刚手无意间划开屏幕,鹿晗的那段幕后视频正全屏暂停。
“哦,这是三叔拍的。”
“这是张艺兴的pad?”
“啊啊?对…啊不!啥?”
鹿晗突然笑了,然后对我留下了一句谢谢就走了。
好奇怪啊?一个两个的。
我继续沉浸在艺术里。
画廊里装修很雅致,从落地窗那里能看到市中心最繁华的夜景。
可惜没多久我就被朱碧石和林俊杰哥抓回会场吃东西了。

10.
我忘了我吃了几轮了,反正到最后我只能装作优雅地端着杯子保持平衡。会场里有一个很漂亮的雕塑,一个人半蹲半坐在贝壳上,整座雕塑都雪白雪白的。
然后我才又见到张艺兴。不过我真的很惊讶。
因为他和鹿晗,牵着手一起走了进来。
井柏然站在我身后高深莫测地说:“我早就看出来了!这都是命我跟你讲。上次我在芭莎慈善夜看见他们俩同框就知道了。”
“我怎么不知道?芭莎那天我不也去了吗?”
“拜托啊你那天一直在欣赏李易峰和吴亦凡的身高差,能看见就有鬼了。”
我似懂非懂,突然想起来那时鹿晗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林俊杰哥和罗志祥哥在人堆里唱歌,好像是“当你”。很老的歌了,我还挺喜欢的。
“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不是骗人的…”
井柏然站在我旁边胡乱哼哼,我瞥他一眼,顺势也哼起我前几年生日时出过的第一首正式的歌。
“谢谢你 陪着我 看过春夏和秋冬
就算经过再多风雨 有你 安心的温柔
谢谢你 陪我走 坚持的人有收获
幸福原来是梦 而你在我……”
“心上头!”李易峰掐着嗓子在我旁边接下去,我扭了一把他的腰,追着他满会场跑,井柏然一边喊着“你们俩是智障吗”一边跟着我们跑。




啊,我想起来了。
张艺兴和鹿晗,好像很久以前就认识了吧?

































“杨洋啊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大事??”
“啊?我有吗?”
“……”
“其实,他们很配的。”


Fin.
——————————————————————————




感觉再不更就要掉粉儿了……
杨洋简直是纯正无敌360度无死角美少年
好像喜欢的艺人都和羊挂钩?
#我们都是牧羊人

评论(1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