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愈姬

我喜欢正直善良的人,不需要理由。

【卤蛋】当你

林俊杰视角
这首歌原唱王心凌,很好听
但是这里推荐听林俊杰ver~
感觉没有小酒窝那么紧扣中心承上启下首尾呼应……
二郎腿.gif






1.
我有点方。
刚结束巡回难得甩手跑来旅游,又被经纪人一个电话说要出席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活动,三天后必须回国。
我正在和老郑逛街呢,满鼻子满脸呼的全是口罩。
路过SM娱乐公司的时候老郑说很火的大势天团EXO就在SM,我想起来艺兴就是EXO里的。
于是我打了个电话给艺兴碰碰运气。
幸运的是他刚好在公司练舞,听说我们在楼下就说立刻下来。
我趁着这一会儿的功夫想和老郑科普一下艺兴,就见他摆摆手用韩语夹杂着挺熟练的中文说:“我看过很多EXO的节目啊演出啊什么的,Lay很好的孩子,我喜欢。你不要和我抢,思密达。”
我一脸冷漠。😒

2.
我被口罩闷得不行,扯下来塞进包里。老郑一脸怡然自得地调侃我。
“在韩国街上遇到艺人多正常啊,你捂那么严实干嘛。”
这会儿艺兴从公司大门出来,我们从隐蔽的角落走向大门,几个蹲守的女粉丝围了上去。
艺兴戴着防霾的日本牌子的口罩,我看着挺眼熟的。好像挺多国内的艺人都戴这个牌子?
老郑看艺兴被围住,一个人孤零零的,保安估计没看到门口的粉丝。他一脸见义勇为的表情往粉丝面前一站。
“啊啊是容和欧巴!”
我不禁佩服起老郑的范儿来,解起这种围来一套一套的。
艺兴对着老郑鞠了几躬,然后乖乖巧巧地和我们在城市里逛到下午。
或许是我们三个都是创作型的缘故,艺兴和老郑很投缘。
接下来两天我拗不过老郑,又连拖带拽地和艺兴去吃了次午饭喝了次下午茶。
老郑终于压抑不住蠢蠢欲动的八卦因子,抛出了一个困扰他多时的问题。
“Lay呀,你有喜欢的人吗?”

3.
我和老郑此时一脸端庄地坐着,倒有几分七大姑八大姨审问的架势了。艺兴的表情从茫然到不知所措,无辜不安地抿出一深一浅两个小酒窝。
我虽然也挺好奇的,可是不能放任老郑折磨我们小艺兴。
“现在得多忙啊,哪有时间想这些是不是?”
艺兴有些迷惑地眨了眨眼睛,点点头。
我也不知道他搞明白没有。
又过了一天我回国了,经纪人说过两天有一场慈善演唱会,要我去做嘉宾。听说是极限挑战的男人帮主场,我突然就想起来艺兴估摸着也会出席。
第二天下午我果然接到了排练的通知。
艺兴和我要合唱一首翅膀,他悟性很好,排练了两个小时我就觉得差不多了。
“JJ哥,您能唱一遍当你给我听吗?”
他这么说。

4.
我应下来,随口问他为什么是这首歌。
艺兴的反应很奇怪,好像曾经我熟悉的那些茫然、不安、踌躇、坚定努力和温和乖巧都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我不曾见过的一种可以称之为气场的东西。艺兴让我觉得他在那一瞬间很强大,很无所畏惧。
他顿了一会儿,说:“因为在我的生日会上粉丝唱给我听了。”
我觉得没这么简单,如果是粉丝的话艺兴的反应多半是欣慰和自豪。
我一边唱一边悄悄看艺兴的反应。
“如果有一天我回到从前,回到最原始的我,你是否会觉得我不错。”
“当你的眼睛眯着笑,当你和可乐当你吵。”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当你说夜深你睡不着。”
“想你想你,也能成为嗜好。”
“如果有一天梦想都实现,回忆都成了永远,你是否还记得今天。”
“好喜欢你,知不知道。”
艺兴哭了。

5.
虽然他背过身抹眼睛的幅度很小,可是我还是看到了。
我在他转回头之前低头装作在看琴键的样子。几天以前老郑问的问题浮上来:艺兴真有喜欢的人?
演唱会很成功,我继续我没完成的旅游。
然后又被经纪人叫回去了。
我打算订一件衣服,上面要烫金刺绣的冷漠😒。
这次是作为老前辈参加一个年轻歌手的聚会。
我出了首都机场就匆忙赶往会场。
在场的都是人气很高的年轻艺人,知道没有媒体以后我就没什么顾忌地粘在了甜品桌附近。
“林俊杰老师,您好。”
很干净很舒服的声线,我抬头看见了鹿晗。
这孩子我也印象不错,和他聊聊天倒不用多想什么有的没的。
我知道他原本是EXO的成员,离开团队以后回国发展得很好。
鹿晗不是生来就只能属于舞台的人。他注定要在更多的领域发光发热。
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鹿晗解约了。
就像我之前见过吴亦凡,舞台对于他不是最适合的选择。
他们都很明白自己的目标,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我不禁想起了艺兴。
不知道怎么,我好像说出了艺兴的名字。鹿晗一下子就变得有点儿怪。
“艺兴怎么了?”

6.
我和他说了几句艺兴很好啊发展得不错的官方说辞,看着鹿晗竟然听进了这套话。
“他挺累的吧。”
我看着他明明灭灭的眼神,想起来艺兴在我唱当你时的那种奇怪表情。
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情,问他:“你有没有听过当你?”
很突兀的问题,但是鹿晗好像没注意到什么。
果然,他那张迷倒万千少女但是没有大酒窝的脸垮了。
“林俊杰老师,是艺兴告诉您的吗?”
“你叫我JJ哥就好。他没告诉我,我猜的。”
鹿晗看我的眼神开始奇怪了。
完蛋了,是我知道的太多了吗?
我觉着他们俩有点怪怪的,说不上来哪里怪。
我们又聊了几句就分开了。
没几天我放弃了出国四处旅游的念头,在国内乱飞。正好路过艺兴拍电视剧的场地,我就去探班了。
周围秩序维持得很好,粉丝都见不着半个。安保人员一看是我就放行了,我一路顺风顺水地往里走。
路过一片小竹林的时候我觉着有人在附近,绕过一座假山竟然看到了鹿晗。
他戴着一个我觉得熟悉的口罩,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要不是眼睛形状不一样,单看眼神我能错认成艺兴。
“JJ哥。”

7.
“小鹿?你也在这探班啊?”
我心里估摸着他应该是来看艺兴的。
“你来看艺兴?”
他愣了,大概没料到我惊人的智商。
但是鹿晗很快调整好状态,非常有礼貌地回答我,说他的确是来看艺兴的。
“那你和我一块去吧,我正好路过这附近就来看看艺兴。”
鹿晗似乎很踌躇。
“我还是不进去了,不过JJ哥,您能帮我把这个交给他吗?就说是您给的。”
他递给了我一个一看就保温效果良好的餐盒。
我看他一脸的无奈,接下餐盒就和他道别去剧组了。
艺兴刚拍完他白天的部分,可以休息到晚上。我拎着餐盒直接去了他房间。
“喏,艺兴,这个是给你的。”
“哇——谢谢JJ哥,我刚好饿了呢。”
我跟着他进了房间,他打开餐盒的时候愣住了。
我想着鹿晗应该不会装一餐盒的黑料,便凑过去看了一眼。
是我在韩国老郑带我吃过的地瓜芝士条。

8.
从阅食无数的角度来看,这应该是手法不是特别熟练的人做的。
那么这是鹿晗做的。
张艺兴很快又冲我笑了:“JJ哥您看我们EXO的综艺了吧?”
我不置可否地打哈哈,跟着他坐下来。他给了我一个小碟子吃地瓜芝士条。
我觉得虽然好吃但是比较腻,不知道艺兴是怎么吃下那么多的。
难道有什么特殊意义…?
我仔细想了想,刚打算把鹿晗的事儿告诉艺兴,他就用欲言又止的眼神阻止了我。
“JJ哥,您愿意听我讲吗?”
我点点头。
“我喜欢上了我的一个好哥们儿。”
他满脸都是紧张和不安。我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伸出手拍拍他的肩。
“你继续说。”
他深呼一口气:“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我们已经认识快七年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艺兴有些委屈地盯着盘子里的点心。
我发挥装傻充愣的技能循循善诱:“他是什么样的人呢?”
艺兴突然间眼睛里迸发出一种强烈的感情,好像那天我唱当你的时候那种无所畏惧。
“他很护着我,很仗义。喜欢钢铁侠喜欢踢足球打游戏…唱歌很好听……”
我看他渐渐没了声音。
“那你为什么喜欢他?或者说你喜欢他什么?”
“我不知道,说不上来。可是我就是喜欢他。
当他半夜失眠睡不着的时候会来找我,每次吵吵闹闹看球赛也会找我,明明知道碳酸饮料对嗓子不好还是嚷着要和,笑起来丑死了可是眼睛眯着的时候特别好看。”
“我想对他好,可是他不知道。”
我不了解鹿晗,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看球赛打游戏笑起来是不是没形象,可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一定要说。
因为他们俩给我的感觉,实在太像了。

9.
“其实,这是鹿晗让我带给你的。”
我指了指餐盒。
艺兴整个人开始发懵。我知道他的反射弧又跟不上了。
他手机屏幕亮了,我看他在呆滞状态下拿起手机扫了一眼。
“导演说外面开始下大雪了,晚上的戏取消。”
我想起来鹿晗可能还在小竹林里头。
“艺兴啊,鹿晗刚刚在你们宾馆侧面的小竹林里…”
然后艺兴就冲出去了。
再之后我也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我去前台开了间房间就去休息了。
傍晚时分我叫room service给我送晚餐时收到了艺兴的短信。
“谢谢你,JJ哥。”
我失笑,我也没做什么呀,谢我干嘛。
然后我就继续去吃奶油龙虾派了。
晚上快入睡的时候突然想起来,鹿晗和艺兴相像的地方在于,他们都因为喜欢着一个人而敏感脆弱,却因为有一个心的归宿而坚不可摧。

10.
“今天早上我又去看那只猫了,还是一直跟着我转,我决定收养它了。上午把它带去了宠物店,明天可以接回家啦。
中午的时候被经纪人催死了,说什么要订飞韩国的机票和老郑去见mv制作人。下午睡了两个小时,现在特别精神。
等会我要去一个朋友举办的私人宴会,好像还能听到他们唱歌。他们要唱的曲目应该是'当你'。很好的朋友,他们很幸运,一个小酒窝一个长睫毛。
先到这里吧,晚上在宾馆继续录。”
我合上电脑,换好衣服就出门了。今天是艺兴和鹿晗一起举办的私人宴会,小猪应该会去,老郑也差不多到楼下了。
我和老郑到酒店的时候人都差不多到齐了。
艺兴和鹿晗站在甜品桌旁边聊天。
他们俩站一块儿还真别说,气场很合。
我拍了拍老郑,让他收收快对着大厅里钢琴看直了的眼神儿。
艺兴侧过头轻轻笑着,鹿晗安静地看着他,眼睛里的眷恋好像快溢出来。
真好,当鹿晗喜欢着张艺兴的时候,张艺兴喜欢着鹿晗。

好喜欢你,知不知道。






















他知道呀。

Fin.
——————————————————————————


“JJ哥到底怎么发现咱俩的事儿的?”
“写歌的人都情商高,鹿哥你放弃吧。”
“…你昨天买的那袋儿香蕉片我收起来了。”
“……我今天晚上和JJ哥容和哥出去吃夜宵,你先休息。”
“……”

评论(16)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