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愈姬

我喜欢正直善良的人,不需要理由。

【卤蛋】油画(二)

小段子还是剧情段子已经分不清了……
油画系列的基本上两个人都在墨迹,我心累【大雾
可爱的JJ又来串门啦~




1.
鹿晗的工作室弥漫着罕见的可怕低气压。
第一次是16年2月。张艺兴拍戏摔伤,鹿晗尽管当时身在韩国,可是他把源源不断的低气压通过skype传回工作室里。
第二次是16年5月。老高正在帮着鹿晗整理他的通告单,瞄了一眼鹿晗的pad,综艺字幕赫然写着“孙艺兴”。尽管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节目气氛需要,可是那天伴舞还是战战兢兢地全部早退了。
这一次是张艺兴被安替粉扔了石块儿。
鹿晗原本精致带笑的眉眼没什么起伏,一脸漠然地对着镜子练舞。
直到他接到了老高的电话,然后他撂下一句“今天放假”就匆匆离开了工作室。
舞蹈老师和伴舞团摊在地上。
“What's wrong with boss?”
“It's always about Lay...”
“Ohhhhh that dimple boy?”
“Yeahhhhhhh.....................”
“Yo, that's nice bro, let's get some munchkins.”
“…………”
exc me???

2.
鹿晗小心翼翼地把张艺兴放在沙发上。
“鹿哥,只是有点淤青而已,没什么的。你赶紧去工作吧。”
鹿晗没说话,捂热药膏在有些红肿的淤青处轻轻按着。
张艺兴看着鹿晗一脸阴郁,也就没敢再开口。毕竟当时答应过鹿晗好好照顾自己。
可是这也是我控制不了的啊,怎么就发火了呢,我没什么办法避免这样的事啊。张艺兴这么想着,突然觉得委屈起来。
可能是有人正在担心他,可能是因为他最愿意依靠最信任的人正在担心他,张艺兴卸下了坚强。
但是这并不能影响他的小委屈。
张艺兴的小脾气也有一点点上来了。
他刚想挣脱鹿晗在给他按摩的手,鹿晗就从从身后抱住了他。
“当时说好了不要弄伤自己的…你怎么还……”
张艺兴僵直了背脊。他听到了鹿晗埋在他肩膀上发出的轻微哽咽。
鹿晗哭了?
exc me???

3.
惊讶过后是慌张。
张艺兴从没有见过鹿晗当面哭,第一次还是鹿晗首场演唱会,他看微博的时候看到的。
张艺兴的小脾气?
那算个fur!
他没敢动,但是感觉鹿晗箍在自己腰间的手慢慢松开。
在鹿晗松手准备站起身离开的时候,张艺兴回身紧紧抱住了他。
“鹿哥。”
“鹿晗。”
鹿晗只觉得骨头都被绵软的汽水音泡酥了。
生气是什么?
比得上张艺兴的主动拥抱吗?
那算个fur!
张艺兴抱了一会儿,正在体验内心小小的激动和悸动。
暗恋者出手就是这么狠。
鹿晗的声音在上方响起。
“能让我去洗把脸吗?”
exc me????

4.
这天鹿晗接到了极限挑战的邀请。
已经拍到第五季的节目越来越火,节目组脑洞像是黑洞一样无边无际,几年下来灵感竟然没有枯竭。
老高把节目组搭配好的服装递给鹿晗,说:
“其实他们节目组才是最省事儿的,只要联系地点道具和跟在后面付钱就好。”
鹿晗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他是作为临时mc去顶替一期张艺兴的。张艺兴在专辑发布会上,走不开。
鹿晗一大早被闹钟叫了起来,精神抖擞地去酒店餐厅准备吃饭。
导演组的人在零零散散地检查机器和设备,酒店的自助餐厅被黄小厨和黄叔叔占领了做葱油面。
鹿晗走进餐厅的时候就看见长桌的一侧摆着一碗热气腾腾卖相极好的葱油面,和几碟清爽的小菜。
对面是五个虎视眈眈磨刀霍霍向鹿狍的男人。
exc me?????

5.
鹿晗战战兢兢地和几位前辈道了早安,头一次觉得在娱乐圈里跌打滚爬了这么些年的自己变成了一个楞头青。
这期节目没有嘉宾,男人帮都很照顾自己。但是录完节目一起吃夜宵的时候鹿晗怎么都觉着有些不对劲儿。
黄磊老师“小晗啊,以后再来我们节目要不要和我结盟啊?”
黄叔叔“晗晗,跟你说下次千万别信节目组和王律师,防火防盗防红雷。”
王迅哥“鹿晗真是好孩子,真的太好了。”
小猪哥“小狍狍,这里的涮羊肉特别好吃,你喜不喜欢啊?”
颜盐阎王“你是不是喜欢张艺兴?”
然后鹿晗咬着吸管喝莫斯利安,看着红雷大哥被糊了一脸双黄蛋。
听说男人帮里的演技经验都是杠杠的,人精。
but,红雷哥,
exc me??????

6.
小秘书头疼地看着张总趴在沙发上抿着小酒窝打电话。
到年底了,张艺兴工作室连着元旦到春节最后一天放大长假。
可是就算今天是假前最后一天上班你也不能这样逃年终总结大会啊老板?!
张艺兴回家梳洗了一把就匆匆忙忙去鹿晗的工作室了。身上还是来不及换掉的深靛色衬衫和黑色长裤。
据说鹿晗喜欢张艺兴穿纯色衬衫?
他在舞蹈房里找到了鹿晗,扎着苹果头的男人正瘫在地上闭目养神。
张艺兴把大衣放在凳子上,慢慢走到鹿晗旁边坐下。
鹿晗还是闭着眼,不过唇角咧开的笑怎么看怎么没形象。
“小兴子,来给鹿爷请安啦?”
张艺兴抿出酒窝笑了。他一边敷衍着满足鹿晗奇怪的角色设定,一边轻轻把鹿晗的头搁在自己腿上。
鹿晗眯着眼享受着张艺兴微凉的指尖给自己按摩,过了一会儿却发现手怎么也捂不热。
他把张艺兴的手从自己脑袋上拨下来塞进套头卫衣里捂着。
“我刚才跳舞出汗了,隔着背心儿挺热的。你手降温效果挺好啊?”
张艺兴不戳穿鹿晗说不出口的小别扭,开始和他拉家常。
“晚饭去哪吃?”
“老高有认识一家日料,很安全的。”
“好啊,日料不错。”
“假期想去哪儿玩儿?”
“不是说在你家打游戏刷剧吗?”
“总不能天天窝在家里吧…”
老高和张艺兴工作室的小秘书在雅致的日料店聊着天吃着饭,看见boss们一起风度翩翩地走进来。
心理阴影多少?

7.
“我们去旅游吧,去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
“好啊。”
拿到办了加急的签证是一个多星期以后。鹿晗和张艺兴踏上了去往丹麦的专机。
辗转了一路,没带经纪人的两个人生存能力出奇地顽强。
他们住进了一家家庭旅馆。主人是一对老夫妻,在小镇里是相当富裕的人家。儿女不在身边,便把空荡荡的大房子打造成了温馨的家庭旅馆。
张艺兴在拍摄专辑画报的时候来过这儿,那时候鹿晗早已回国。
张艺兴带着鹿晗在小镇上散步,拐进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店。
“上次来的时候说一定要两个人才可以的。”
张艺兴一脸的兴致勃勃,鹿晗跟着他走进了装潢温暖的店铺。
“这里一定要是挚友和情侣才能来,可以拿到上一对来过这里的人留下的手链,然后我们再编一对交给店主。”
两人和店里唯一的员工打了招呼,是一个有着一半亚洲血统的年轻姑娘。她眉宇间灵气逼人,却恬静有神。
她看见鹿晗和张艺兴进店就冲他们笑笑,从身后的精致柜子里拿出了两条黑绳编的手链。
她张口便是带着异国情调的流利中文。
“上一次来这里的人是我的爸爸妈妈,这对是他们编的。”
“我的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美国人,现在正在一起环游世界。他们说拿到这对手链的人一定会一辈子不失去对方。“
简单却雅致的两条手链挨在一起,仿佛周围的时间可以永远停止,温馨的阳光可以永远沉淀在这家小小的咖啡店。
因为永远不会褪色,所以才会一直明亮。
像是张艺兴和鹿晗的油画。

8.
假期过得很快,工作室重新开始运作起来。
每天都有接不完的通告,鹿晗在拍摄杂志休息的空档玩着手机,却瞥见滑落的长袖下那只手链。
他郁闷地叹了口气。挚友?你逗我,怎么可能一辈子甘愿做挚友啊。
可是只要能一辈子不失去对方,那么挚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张艺兴会被吓跑的吧,当了这么多年的兄弟对自己图谋不轨了将近四分之三的时间。
鹿晗晚上被拖去了一个只有同性艺人的party,这才知道是联谊会的性质。但是大部分人还是以交友和扩展人脉为主。
不少人上前和鹿晗搭话,他只是尴尬地笑笑说自己不清楚状况就来了,准备早些回家休息。
在门口把脸包起来等司机的时候瞥见了一个相当熟悉的身影。
那可是他肖想已久,自假期结束就没见过的人。
鹿晗皱起眉,不假思索地把张艺兴拦下。
“你在这里干嘛?”
“啊?”张艺兴不解地侧过头,“说是有一个私人party请我来…”
“不好玩儿,和我回家。”
“为什么啊……哎!”
张艺兴被鹿晗直接架进了车子的后排。
脸上的口罩眼镜框和帽子摘了个干净,又把张艺兴那个没什么实质性作用的口罩扯下来。
“那是个联谊会,你没必要去。”
“可是鹿哥你怎么在这里?”
鹿晗一时语塞。
“而且我说不定需要对象呢…”
张艺兴小小声地反抗。
“你现在这么忙,有功夫谈恋爱吗?”鹿晗赶紧把他的念头堵回去。
“哦…”张艺兴没了声音,扭过头看了一眼鹿晗在飞逝的路灯灯光下深邃的眼睛。
其实你知道为什么你裹成粽子我也认识吗?
你知道为什么我听你的话吗?
因为我是你的挚友呀。

9.
“这次你们合作的曲目是林俊杰的小酒窝,已经得到他本人的同意了。你们趁着指导老师来之前背背词儿。”
老高拿着通告单关上录音室的门。
张艺兴和鹿晗两个人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需要背词儿吗?
好像是不需要的。
隔了一个太平洋正在吃意面的林俊杰看着老高发给他的邮件满意地点点头,又要了一杯柠檬汁继续埋头品尝起来。

10.
鹿晗在登台以前最后确认了一下话筒。
今天是张艺兴的生日,自己作为特别嘉宾出席。合唱一首小酒窝再聊聊天就可以了。
他看着刚跳完MYM的张艺兴穿着湿衬衫裹着浴巾走进化妆间,自然地迎上去接过毛巾替他擦头发。
张艺兴愣了一下,抬起头看着鹿晗的眼睛亮亮的。
登台时他们一如数年前鹿晗依然在团队里的时候,十指紧扣。
我们一起去那些你没和我一起去的地方,和你一起紧紧牵着手可以经历全世界。
旧的颜料被新的盖过,依然明亮而温暖。
看,就像我们从未分开过。

tbc






















——————————————————————————


张艺兴:你到底表不表白?
鹿晗:我表,我必须表。
张艺兴:那你快点儿啊。
鹿晗:这幅画真的要叫“白”吗?还有一定要裱起来吗?
老高:你们够了,画给我你们赶紧走。留给我一室清香吧。
鹿晗:不,就不。
exc me???????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