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愈姬

我喜欢正直善良的人,不需要理由。

【卤蛋】小酒窝长睫毛

林俊杰视角
(很怕把握不好JJ的性格,如有不妥很抱歉。现背未来向。)





1.
张艺兴这个孩子我一直都挺关注的。
没别的原因,因为他和我那个年龄的时候真的太像了。
不仅指性格,还有为人处事和酒窝。

2.
艺兴13岁的时候我还留着匪夷所思的发型,那个时候我对音乐有着不加打磨的满腔热血。
在那次的节目上,我从他眼睛里看见了还未成型的满腔热血。我满怀着激动与欣赏,告诉他要坚持下去。
在艺兴24岁的时候,我们再次同台了。

3.
那次演唱会我们都留着比较不匪夷所思的发型,抿出酒窝一起拍照。
按照黄磊老师的原话是,我们又正又善良。
他说艺兴跟对人啦,然后我看见艺兴有些腼腆地笑了,笑容怎么看怎么熟悉。
啊,我突然想起来,是和他之前在同一个组合里的鹿晗。他们奔兄有一集据说鹿晗猜歌是我的忠实支持者,我便去看了。
鹿晗和艺兴一样,都是那么执着纯粹。
当时想着,年轻就是好。

4.
我之后和鹿晗合作过一次。说不上合作,但是在节目里一起合作过。
第一印象就是,哇,眼睫毛真长啊。
小酒窝长睫毛~
我在心里轻轻哼着。
鹿晗他也是一个有抱负有责任的好艺人,性格很有魄力。我觉着他和艺兴是互补的,一个八面玲珑刚毅可靠,一个单纯坚强善良随和。然后我在网上闲逛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名叫卤蛋吧的贴吧。
【系统:您的好友JJ Lin已改名JJ Fǔ】

5.
然后我开始有意无意地注意他们的动向。不久之后我的新专辑里和艺兴合作了一首歌,是改过的小酒窝。
我和艺兴的cp粉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段子满天飞,可是我真的只是一个正直的卤蛋粉。
我知道,这个圈子里的人,尤其是他们两个这样肩担了那么多喜爱的艺人,一定更迫于压力不能开口。
不像我,随心所欲可以四处溜达。
感觉有点儿对歌迷不负责?
嘿嘿,喜欢听我的歌就好了啊。

6.
后来我在拍摄地收到了一封请柬。
别想多,是鹿晗订婚宴的请柬。
哦,还是想多一点吧。
坏消息是,我看见当时正和我一起拍mv的艺兴在化妆间里失控地哭了。
然后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艺兴是真的,认真地喜欢着鹿晗的。
我倒是没什么负面想法的,毕竟早些时候常常在外国各处飞,也比较开放能接受。
更何况,艺兴只是一个把喜欢深深埋起来的暗恋者啊。
我知道这时候让艺兴一个人呆着比较好,可是却不觉得他能缓得过来。我给助理发了条微信说今天艺兴拍摄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只要拍我的part就好。
然后我敲了敲门就进去了。艺兴眼眶发红,看得我揪心。
我反手关上化妆间的门,把艺兴抱在怀里,拍拍他的肩。
他一开始只是轻轻地发抖,最后终于呜咽出声,又咬住嘴唇安静地哭。
我叹了口气,看着洒落在地上的阴影盒,和底下的请柬。

7.
“小酒窝长睫毛,迷人得无可救药。”
“你不知道你对我有多么重要,有了你生命完整得刚好。”
“终于找到心有灵犀的美好,一辈子暖暖的好。”
我听着刚刚放出去的音源,艺兴干净的声音真的很适合这首歌。
只是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他唱得时候感情把握得那么顺利饱满。
因为他抿着他的小酒窝,唱着他的长睫毛。
再过两天就是鹿晗的订婚宴了。

8.
我看了看周围的人。
人真的很少,我都认识。吴亦凡,李易峰,黄子韬,罗志祥,陈伟霆,三叔也在,还有陈柏霖,杨洋,井柏然。甚至,exo的成员也都在。
没有张艺兴。
嗯,艺兴不在。
唉,这样的场合他不在也好,最怕那个孩子哭得委屈,揪得很。
我和鹿晗聊了几句,就跟着服务员和吴亦凡混进了宴会厅的休息室。
吴亦凡在我前面带路,还有那个个子高高的下巴尖尖的韩国艺人吴世勋。
他们时不时蹦出几句韩语,还好我和老郑学得不少,交流不成问题。
大致内容就是,我们都不知道女主角是谁,而且都是突然接到的请柬。
转完一圈也没看到什么和未来鹿夫人有关的信息,吴亦凡霍霍磨牙觉得被耍了。

9.
我也觉得不对劲,说是订婚宴,活活被我们弄成了音乐演技交流大会。
鹿晗似乎不怎么在意自己的订婚宴,他没和媒体透露过。我看着其他人都渐渐有些坐立不安。
于是我在一众后辈和前辈的眼神推崇下小心翼翼地开口:“鹿晗啊,今天的另一位主角…在哪啊?”
鹿晗抿起笑,眼睫毛忽闪忽闪的。
他说,
“另一位主角缺席了。”
我脑袋轰地,感觉爆炸了。

10.
信息量有点儿大。
我和吴亦凡罗志祥对视一眼,站起身拔腿就跑。
在我把迷迷糊糊刚品完醒酒茶的张艺兴扛回会场的时候所有人都还没走。
他又黑又软的头发还有几根翘着,乖巧地抿着小酒窝眨巴眨巴眼睛,还没反应过来。身上是我和罗志祥废了半天劲儿给他套上的白色西装。
搭配一脚蹬。

鹿晗挥挥手,服务员把我们领进座位开始上菜。

他又抿起笑,闪着长长的眼睫毛。
“主角到啦,各位,我的订婚宴开始了。”

Fin.


——————————————————————————



















你问我为什么觉得他们的笑容像?
因为艺兴就算腼腆地笑了,他还是掉下巴了。
摊手

评论(8)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