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愈姬

我喜欢正直善良的人,不需要理由。

【卤蛋】油画(一)

小段子,有些有剧情有些没有,食用愉快

——————————————————————————


1.
鹿晗和张艺兴的关系是油画颜料。
浓墨重彩,数十年甚至上百年才会干涸。不论有任何错误都可以被覆盖掉,不留痕迹。
画布慢慢变厚,累积着风雨和回忆,都是浓墨重彩的。

2.
张艺兴和鹿晗在一块儿的时候总是很随性。尽管他生性就挺随性的,可是无奈莫名执拗的性格和工作让他给自己加了不少条条框框。
张艺兴经常觉得自己活得挺累的,不能尽情地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干嘛就干嘛。
比如他想吃遍天下零嘴儿,比如他想周游全世界,比如他想活得轰轰烈烈独一无二。

3.
鹿晗回中国发展以后尖锐的下巴磕儿柔和了一点,虽然还是处于正常身材和稍瘦之间,可是看上去健康开朗了不少。
他不止一次地劝张艺兴甩开健身教练,说多吃甜食有利于心情好,心情好了就激素调节得好了,激素好了就消化得好,消化得好就瘦得快。
“什么奇怪的理论…”
张艺兴拿着手机在化妆间里笑得前仰后合,擦了一半的眉毛都歪了。
在不久之后鹿晗看极限挑战第二季花絮的时候,看着张艺兴全程无例外地吃吃吃喝喝喝吃吃吃,又跑到张艺兴健身教练的ins底下注册了个小号抗议他管得太严。

4.
张艺兴和公司谈了很久,才说服高层给他机会和鹿晗接了同一部电影,并熬了几个晚上和律师一起修改给公司的条款合同。
是一部盗墓笔记和前传的合作电影,把一个能串起来的故事一口气拍进去好了了书迷影迷粉丝的心愿。
故事是三叔新出的外传,钓足了读者的胃口。
这部电影的监制是铁杆书迷,同时为了原著着想,对角色的要求可谓苛刻。但是张艺兴倒是觉得苛刻一点儿也好,不辜负了自己读完全册后熊熊燃起的小粉丝心。
当然另一大主要原因是,苛刻一点儿,拍的时间长一点儿,和鹿晗就能在一个剧组多呆一会儿。

5.
如张艺兴所愿,他和鹿晗的宾馆房间挨着。
在国内为了避免公司尴尬,他们从没有见过面,倒是张艺兴16年年初受伤回韩国时鹿晗毫无形象地就去看他了。
名正言顺地“住在一起”和拍摄地良好的保密性让张艺兴和鹿晗肆无忌惮起来。
同行的还有李易峰和陈伟霆,杨洋由于受不了发型师拒绝了片约,但是中途以看朋友的名义来逗留小休了几天。
杨洋抬头看了一眼凑在一起扫荡三文鱼的二爷吴邪和张家祖宗,把鹿晗拉到小角落里拍了拍他的肩语重心长地说:
“鹿晗哥啊,老张他挺好的,可是你得考虑考虑小哥和二爷冒粉红人鬼情未了的可能性呀。”
鹿晗看着眼前比自己小了一岁多的弟弟脸上污腐但是乖巧懂事的表情,深深觉得有必要穿越一下了。

6.
这天是鹿晗的生日,在拍摄地举办的生趴。
全剧组的人拍戏到下午,傍晚时分一起给鹿晗热热闹闹过了生日,才托他的福得了一晚上的空闲。
平时进度挺紧的,突然多了一个能早睡的机会几乎所有演员都闷进房间睡大觉了。
鹿晗打开房间的门,看见张艺兴站在门外捧着一个小巧的水果蛋糕,上面有一支小蜡烛。
“鹿哥,生日快乐。”

7.
他不怎么喜欢吃甜食,所以张艺兴做了不是很甜少放糖的水果蛋糕。
他不怎么喜欢哭,所以张艺兴替他掉眼泪。
他不怎么喜欢在北京觉得孤独,所以张艺兴的工作室安在了北京。
他不怎么喜欢看着繁华的夜景觉得空虚,所以张艺兴给他订了一箱子书让他填满书柜和脑细胞。
他不怎么喜欢一个人住,张艺兴翻了个白眼说,
“我喜欢一个人住。”

8.
张艺兴觉得自己最近好像长了点肉,他惴惴不安地看着健身教练挤出一个无辜的笑容。
“我真的没有吃甜食!真的!哥哥你要相信我啊!”
“你站到称上去。”
“刚才我小秘书称过了,她说称坏了,怎么可能那么重。”
“……”
鹿晗看着和老高达成协议的小秘书发来的视频,半躺在沙发上嘿嘿嘿地笑了。

9.
电影上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鹿晗在筹备他的巡回演唱会。
最后一站是北京站,正好是他生日。鹿晗保留了多年的传统,最后一首是我们的明天。
歌曲的间奏之间设计了一个全场熄灯的环节,要关闭所有舞台照明。
反正老高说是粉丝希望可以在黑暗中听鹿晗唱歌,没有了光源才能感受歌声的美好。
鹿晗没多想,也当是一项锻炼了。
但是在间奏再次响起的时候,鹿晗发现话筒的开关被遥控强制静音了。
他听见,为他弹吉他流眼泪做蛋糕的人轻轻唱着他们的明天。

10.
一个人的舞台固然光芒耀眼,可是终究太空旷。
油画上鲜艳明亮的色彩折射着光,在时间的打磨下依然美丽而饱满。
张艺兴小心翼翼捧着那块水果蛋糕递给鹿晗。
他说,生日快乐,鹿哥。
鹿晗听到了他说,这是我的心,鹿哥。

tbc



















鹿晗揽着张艺兴的腰站在舞台上。
“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哈哈哈哈哈。”


——————————————————————————

未完待续,第一次写三次元【雾
文风奇葩,有时深沉有时无脑。
更新全部随灵感和脑洞,时间不定【雾
可能会写其他兴cp但是目前focus卤蛋

兴攻你们想看吗?

评论(4)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